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常使用3C觸控式螢幕 研究:養成注意力不集中

2021/02/20 17:30

常使用觸控式螢幕的孩子,比起同年齡卻沒有使用觸控式螢幕的孩子更容易分心、不能專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NOW健康〕科技產品的普及,造成許多3C保母的產生,很多沒時間照顧孩子的家長,都是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來安撫孩子。但現在有個研究表示,經常使用觸控式螢幕的孩子,比起同年齡卻沒有使用觸控式螢幕的孩子更容易分心、不能專注,研究刊登在《科學報導》(Scientific Reports)。

該研究人員表示,研究中根據父母親的報告,發現在家中使用觸控式螢幕頻率較高的孩子,跟不常使用或是根本沒有使用的同年齡孩子相比,後者在接受指令時,能夠更快速的做出反應,而且也比較不會受到外界的干擾。

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Tim Smith教授指出,近年來,嬰幼兒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迅速增加的現象值得注意。尤其對於剛出生的嬰幼兒來說,學習如何控制注意力、忽略外界的干擾十分重要,這些能力對於以後的學習、認知發展至關重要。 因此,如果不想讓孩子養成不專心、注意力不集中的習慣,還是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少讓他們接觸3C產品吧!

更多NOW健康報導
▸美麗除舊布新微整注射受青睞 專家解析常見針劑比一比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