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住防疫第一線!竹市府捐隔離衣及防護口罩給431家基層診所醫護人員

2021/02/18 14:51

新竹市政府今天捐隔離衣和防護口罩給基層431家診所,期許守住防疫第一線,為市民健康把關。(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邀集診所醫師公會理事長與竹市431家基層診所、786位醫師組「社區防疫陣線」,除透過病患分流、雙向轉診、疑似個案即時通報專線等六大措施守護市民健康;林智堅也代表市府捐贈基層診所隔離衣、面罩、N95口罩各1600份,期許透過基層診所的防護陣線,守護市民健康。

林智堅說,台灣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1年多來,靠著全國人民的團結與合作,成功守住疫情,市府與醫護人員站在同一線,盤整缺乏的醫療物資、動用戰備資源提供第一線醫護,期許透過社區基層診所第一線的防護,守護市民健康。

新竹市西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表示,感謝市府與醫護人員站在一起,並成立社區防疫陣線,盤點、提供大家缺乏的物資,只要醫護人員獲得保護,市民就能獲得保護。

林智堅說,竹市因有科學園區,門診多數病患來自園區,只要竹市守得好,沒有防疫破口,守護的也是國家經濟,只要醫護團隊與市民共同合作與團結,才能守住疫情,因此市府責無旁貸,期許透過物資的盤整與捐贈,提供基層醫療診所更多保護。

林智堅也強調,市府已請竹市三區衛生所執行431家診所防疫輔導訪查,並落實防疫6大要點,包括落實感控,掌握防疫資訊、落實各診所感染管制措施指引及每日環境清消作業。

此外是加強自我防護,包括佩戴外科口罩,落實手部衛生、適當時機正確穿脫防護衣、工作人員健康監測等。且應主動詢問,診間門口或掛號台需張貼告示,提醒病患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留意並善用健保資訊雲端查詢。

接著是病患分流,若發現疑似個案,請病人佩戴外科口罩,使用獨立診間或戶外通風處。再來是通報轉介,遇疑似或特殊專案個案通知衛生局防疫專線5355130或撥打1922專線協助,依指示轉診個案。同時利用雙向轉診,使用健保署電子轉診平台,協助疑似個案轉診輕症採檢醫院,包括國泰、國軍、南門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