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研究新發現:7%重症患者長眼瘤

2021/02/17 18:58

核磁共振掃描結果,有9人在眼球黃斑部都有至少一個以上的腫塊,出現異常的比例達到7%(路透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後,患者普遍會出現乾咳、發燒、嗅味覺失靈等症狀,如今研究首次發現,感染武肺病毒還可能引發眼球炎症,並導致在眼球後方形成小瘤。這項研究結果,已於日前發表在北美放射學會出版的醫學期刊《放射學》。

據《EurekAlert》報導,研究主要作者、法國巴黎大學萊克勒博士(Dr Augustin Lecler)發現,在129名武肺重症患者的核磁共振掃描結果中,有9人在眼球黃斑部都有至少一個以上的腫塊,出現異常的比例達到7% ,而黃斑部又是組成中心視覺不可或缺的部分。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眼瘤的確切病因,也不確定長期來說對健康將有何影響。據悉,眼球出現腫塊的9人中,有8人曾在重症病房接受治療。

專家推測,這些眼瘤可能與武肺病毒引發的炎症有關,因為身體多個器官發炎是常見的染疫表現,但也有可能是這些重症患者躺臥病床時,無意間阻礙了靜脈流通,也可能與氣管插管有關。在9名眼瘤患者中,2人患有糖尿病、6人肥胖、2人有高血壓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