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春節兒科急診主要疾病 腸胃炎排第2

2021/02/18 12:27

醫師指出,今年春節期間,林口長庚醫院的兒科急診人數明顯變少,大約只有去年的6至7成左右。(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年農曆春節,雖然仍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陰影壟罩之下,但值得慶幸的是,因為民眾的防疫意識提高,加強個人衛生,春節期間兒科急診人次相較去年明顯下滑。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今年春節期間,林口長庚醫院的兒科急診人數明顯變少,大約只有去年的6至7成左右。

吳昌騰說,這表示絕大部分的小孩都能夠快快樂樂、安心的過年。他推測,急診人數減少了,或許是大家衛生習慣加強、個人防護措施也加強了,也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壓力不會那麼大。

他也整理今年春節期間來兒科急診求診的小病人,主要前5項疾病分別為:

上呼吸道感染

腸胃炎

發燒

噁心或嘔吐

病毒感染

吳昌騰也提醒,最主要的敵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還在,還是希望大家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密閉環境的群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