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德不強制接種疫苗 質疑者:是否會「間接強制」?

2020/12/09 18:07

現年90歲的英國女性瑪格麗特‧基南成為臨床試驗外第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歐新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是歐洲第一個在全國啟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的國家,但是接種疫苗在英國不是一種義務,原則上WHO也反對強制性的義務接種。

《德國之聲》報導,WHO已公開反對強制普遍接種新冠疫苗。WHO疫苗專家布萊恩(Kate O'Brien)在日內瓦認為,強制接種疫苗並非正確的方向,在某些例子中,越要普及疫苗接種率反而容易導致反效果。

不會強制接種疫苗演變成「間接強制接種」?

關於是否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爭論,在不同國家以截然不同的方式進行。在德國,聯邦政府也已多次強調不會強制人民接種疫苗,其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在聯邦議院更向眾人保證,在這次疫情中不會實施強制性的疫苗接種義務。

不過有人擔心,如果德國自願接種疫苗的人數達不到預期的人數,德國政府是否會改變看法?抱持懷疑的人指出,接種疫苗可能會出現某些副作用或晚期效應,尤其是在疫苗的測試和批准期縮短的情況下;還有人擔心,如果沒有接種疫苗或持免疫證明,是否將無法從事某些職業?這是否為一種「間接強制接種」的狀況?

90歲老奶奶第一個接種疫苗

從12月8日開始,英國是第一個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的西歐國家,據倫敦政府公佈的消息稱,將首先接種80萬劑的輝瑞(Pfizer BioNTech)疫苗。80歲以上高齡人群和作為高危險群的醫生和護理人員優先接種。

現年90歲的瑪格麗特‧基南( Margaret Keenan)在英國考文垂的醫院成為第一個接種了疫苗的人,同時也是臨床試驗之外的第一個接種疫苗者。瑪格麗特‧基南表示,能夠成為第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感到無比榮幸。

據媒體報導,94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Elizabeth II.)和她的99歲丈夫菲利普也希望盡早接種疫苗,以提高民眾的接種意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