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獲中國120萬劑疫苗 批評者:中國試圖洗白

2020/12/08 11:38

印度尼西亞總統宮發布照片,顯示12月7日印尼工人正在給從中國運抵的新型冠狀病毒試驗疫苗盒子噴灑消毒劑。(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球急需疫苗之際,印尼週日(12月6日)收到了中國的12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下一批180萬劑疫苗預期將在下個月運抵印尼。批評者認為,中國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是為了試圖緩解國際間對中國新冠病毒處理不當的批評聲浪。

《美國之音》報導,這批週日用專機運達印尼的疫苗是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 Biotech)製造,印尼政府已經為Sinovac的300萬劑疫苗支付了4,500萬美元。另一批由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製造的10萬劑疫苗也將運送到印尼。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表示,印尼從其他國家取得的疫苗,預期將從明年起陸續抵達印尼。而印尼新冠疫情應對小組負責人艾朗嘉(Airlangga Hartarto)提到,首批抵達印尼的中國疫苗將由印尼的食品藥物管理機構進行檢驗,並將分發給醫療人員和其他高危險群優先使用。

印尼官員說,該國伊斯蘭教最高組織印尼穆斯林大會(MUI))也將檢查疫苗,確保疫苗符合「清真」(halah) 認證,印尼是全世界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對中國疫苗抵達印尼表示歡迎,但是他重申,一切須經正當程序,確保大眾健康與安全,以及疫苗的功效。

印尼政府目前還在等待Sinovac的疫苗原料,準備在拿到後交由印尼的國家藥廠進行加工,在印尼生產疫苗。同時也與其他製藥公司協商採購疫苗,包括設在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公司(AstraZeneca)。

印尼是亞洲地區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感染人數超過57萬5,000人、1萬7,000名案例死亡。不過,一般認為印尼的疫情危機可能更為嚴峻,因為印尼的病毒檢測率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今年8月印尼首先採用北京科興生物製品(Sinovac)製造的疫苗,有大約1,600名志願者參與為期6個月的研究。

在中國,疫苗在國內目前還沒有獲得批准,但已經有100萬名以上的醫護人員和高感染風險的人接種實驗性疫苗。不過衛生官員還沒有說明疫苗的成效與可能的副作用。

中國承諾要在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批評者認為,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行動遲緩並掩蓋病毒的真實情況,致使疫情在全球擴散;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是為了試圖緩解國際間對中國新冠病毒處理不當的批評聲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