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治療改善病情 豐原醫院教病友重複畫、纏繞畫

2020/11/30 13:21

謝姓病友表示,繪畫讓其心情平靜。 (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活動被迫取消或延期,但病人的健康無法延期,豐原醫院衛教護理師在歲末之際舉辦「感恩茶會」活動,邀請藝術教師教導病友們畫重複畫、纏繞畫,紓解病痛之心。

豐原醫院精神科主任余俊彥表示,癌症患者因為疾病的關係,容易在心理層面出現緊張、焦慮、憂鬱等症狀,這些症狀其實可以藉由一些方式進行調適,目前最夯的重複畫或是纏繞畫等屬於藝術治療領域,有助改善病情。

他表示, 1940年代,藝術治療學者注意到可藉由藝術治療抒發患者的情緒、壓力,纏繞畫或重複畫藉由簡單的圖形、重複的點線面圖案,患者可無拘束、隨時隨地創作,增加其專注力或放空,達到冥想及靜心的感受,讓焦慮及壓力也隨之轉移、減輕。

謝姓病友表示,透過老師教學,畫出一幅海邊風景,海鷗翱翔天際,悠閒享受涼風,彷彿自己坐在畫裡,靜靜享受,心裡也變得輕鬆自在。

豐原醫院衛教護理師黃綺麗說,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病友會活動雖然延期舉辦,但病友的健康仍然以電話方式持續關心,讓他們感受到有護理人員持續陪伴他們對抗病魔、一起抗癌。

豐原醫院舉辦「感恩茶會」,邀請藝術教師教導病友畫重複畫、纏繞畫,紓解病痛之心。(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