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WHO:避免久坐多運動 每年省540億美元醫療費

2020/11/26 19:54

電腦逐漸佔據我們的各種工作形式和娛樂,導致久坐時間和頻率越來越高;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世界上超過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口(14億成年人)運動量嚴重不足,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的最新《身體活動和久坐行為的及健康風險準則》,強調所有年齡人都可以讓身體活動,且所有類型的身體活動都至關重要,如果全球人民的運動量提高,那麼每年可以避免多達500萬人死亡,並省下直接醫療費用約540億美元。

久坐行為的健康風險

使用交通工具以及越來越多與電腦相關的辦公方式、教育、娛樂,人們的久坐的時間和頻率都變得更高,有研究表明,久坐行為的增多與以下不良健康狀況有關:

◎兒童和青少年

●肥胖率增加(體重增加)。

●心臟代謝健康,身體能力、行為舉止和社交行為較差。

●減少睡眠時間。

◎成年人

●提高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

●心血管疾病,癌症和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使用腳踏車上下班,可以讓自己更健康,並且降低生病的風險;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如何增加運動量?

國家和社會必須採取行動,為每個人提供更多的運動機會,以增加體育鍛鍊,需要國家和地方跨部門的集體努力,以實施適合於該國文化和社會環境的政策和解決方案,促進和鼓勵體育鍛煉。

增加體育鍛鍊所建議規定

●多多走路或著是騎自行車,而非開車或是騎乘機車等交通工具。

●公司與政府部門推動鼓勵上下班通勤走路或是騎乘自行車,並鼓勵人們在工作日也能找出時間運動。

●托兒所,學校和高等教育機構為所有學生提供足夠和安全的空間和設施,讓學生積極度去嘗試各類型的運動。

●中小學提供優質的體育教育,幫助兒童養成運動規律,使他們將來習慣運動。

●對所有民眾開放運動中心和戶外運動場域,並保障民眾能夠參與相關之體育活動,如:舞蹈、健身和其他健康活動。

●醫療保健提供者建議並支持患者定期活動。

定期進行運動可以改善肌肉和心肺健康;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體育鍛鍊帶來的好處

缺乏運動是導致非傳染性疾病死亡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與運動量足夠的人相比,運動量不足的人死亡風險增加了20%到30%。

定期進行體育鍛鍊可以

●改善肌肉和心肺健康。

●改善骨骼和功能健康。

●降低患高血壓,冠心病,中風,糖尿病,各種類型的癌症(包括乳腺癌和結腸癌)和抑鬱症的風險。

●降低跌倒以及髖部或椎骨骨折的風險。

●幫助保持健康的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