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五寮里菜園群聚登革熱 新增2例家人確診

2020/09/22 16:06

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日前三峽區五寮里確診父子的家人。(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登革熱群聚疫情擴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日前三峽區五寮里確診父子的家人,為疫調過程主動進行採檢送驗後確診,2案分別為與父子同住一戶的親屬30歲女性、未同住的礁溪里37歲男性,2案曾於9月4日及9月8、9日出現發燒、關節處及手背紅疹等症狀就醫,目前已康復。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已針對五寮里周邊居民或有疑似症狀者進行抽血及NS1快篩,共計40人,除4人確診外,其餘皆陰性。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冠傑說,將持續進行健康監測主動篩檢,以找出風險個案及早防治。

新北衛生局在高風險場域進行環境噴消,以及進行孳生源清除工作。(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黃冠傑說,已動員約260人次巡檢社區環境,衛教民眾並清除環境孳生源,並增加登革熱快篩據點,目前新北市共有278家合約院所,三峽區則已有8家。

黃冠傑說,登革熱是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播的疾病,清除孳生源才是防治登革熱根本之道,應定期每週清除住家內及周遭環境積水容器避免養蚊,尤其近期天氣仍炎熱,且有不定期降雨情形,正適合病媒蚊繁殖,務必落實「巡、倒、清、刷」,若經防疫人員通知仍不清除積水容器,致孳生病媒蚊孑孓,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第2項規定,依同法第70條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新北衛生局在高風險場域進行環境噴消,以及進行孳生源清除工作。(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衛生局在高風險場域進行環境噴消,以及進行孳生源清除工作。(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