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健署推企業乳癌篩檢 滿20人乳房攝影到公司服務

2020/09/22 15:04

國健署推廣乳癌篩檢,企業符合資格就能申請乳房X光攝影車直接開到公司提供服務。(國健署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乳癌是我國女性癌症死因第3位,依國健署統計,去年就有2633人死於乳癌,等於每天就有7人因乳癌失去生命,國健署調查發現,有不少女性因為覺得不需要或是不舒服、過於忙碌等原因不願接受乳癌篩檢。

國健署提供45歲以上至未滿70歲婦女、40歲以上至未滿45歲具乳癌家族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國健署副署長吳昭軍表示,為了推廣乳癌篩檢,即日起企業女性員工符合我國婦女乳房X光攝影檢查資格,滿20人就可以向當地衛生局與國健署核可的乳房X光攝影醫療機構提出申請,乳房攝影X光巡迴車就能直接開到該公司安排篩檢,讓女性員工打拚工作之餘,也不會忽略定期的檢查。

台灣乳房醫學會理事長曾令民表示,乳癌的危險因子包含初經早、停經晚、未曾生育、30歲後才生育、未曾哺乳、罹患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另外他也提醒若有乳癌家族史的更要注意,他說乳癌並非中年婦女的專利,他治療過的最年輕女性病患為19歲。

依國健署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有1.3萬名女性罹患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第一位,另外乳癌發生的年齡中位數上則是從2003年的50歲上升到2016年的55歲,國健署癌症防治組組長林莉茹說,乳癌篩檢有助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降低41%的乳癌死亡風險,並且患者透過篩檢接受治療後,5年存活率超過9成,但若延遲治療導致晚期乳癌,5年存活率只有3成。林莉茹表示,全國共有213家醫療機構及84台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可提供服務,今年1月至9月累積約有63萬人接受乳房X光攝影檢查,已找到約2700名罹患乳癌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