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分之1的歐洲人口死於環境污染 空汙、噪音通通上榜

2020/09/15 17:51

環境污染讓很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歐洲環境署的一項調查研究報告,歐盟人口大約有8分之1的死與環境污染有關;對此,歐洲環境署負責人建議,優先保護社會上最受威脅的族群,解決貧困問題。

《德國之聲》報導,位於哥本哈根的歐洲環境署在一份報告結論中指出,歐盟每年有40多萬人因空氣污染而過早死亡,該報告詳細分析了環境對歐洲人的健康造成的影響,且稱空氣污染仍然是對歐洲人健康的最大威脅。

不過,能夠讓人感到一點慰藉的是,該機構也明確表示,相比過去30年,目前的情況有所改善,因為在1990年,當時因為空氣污染死亡的人數為100萬人。

另外,根據歐洲環境署的數據,第二名對人民造成危害的是噪音污染。目前噪音污染致使每年有1.2萬的人過早死亡。

歐洲環境署補充,化學物質、過量使用抗生素後對病原體造成的抗藥性以及被污染的飲用水,上述也是導致人們過早死亡的因素,而在許多東歐國家,環境因素導致的過早死亡率比西歐高得多。

根據世衛組織的數據,歐盟國家過早死亡的比例大約為13%,相當於每年有63萬人過早死亡,不幸的是,環境因素(例如:癌症、心臟病和中風)造成的死亡原本是可以避免。

歐洲環境署負責人漢斯‧布魯尼克斯(Hans Bruyninckx)建議,必須採取措施來保護社會上最受威脅的族群,而貧困通常是主要問題,因為它會帶來惡劣的環境和影響健康狀況,因此為來歐洲未來可以在此多著墨,如此一來才能真正解決環境與健康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