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活不快樂? 研究:可能「有趣性」不夠

2020/09/08 21:52

有趣性高的人,可以從生活處處找到樂趣;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容易感到無聊?什麼事都想嘗試?如果答案肯定,代表你的「有趣性」很高,一項來自美國和瑞典科學家的實驗結果顯示,有趣性高的人,感受到的幸福感會增加,並減輕抑鬱感,在生活之中也會過得較為開心、快樂。

瑞士蘇黎世大學和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共同合作,蒐集533位受試者的資料,並將其分為兩組、接受不同的訓練,第一組記錄白天發生好玩的事情以及過去覺得好玩的經歷,另一組則是每天睡前寫下童年時期到現在的記憶。

研究結果發現,不論是哪一組,都將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有趣的事情上,甚至更進一步地去發現有趣的事情,而這個過程讓他們產生積極的情緒,並產生幸福感,同時他們的有趣性也明顯提升。

此項有趣性的研究也證明,經過訓練,不管是在上班或是進行其他活動,都能夠讓大眾更從生活中找到樂趣,參與實驗的心理學家RenéProyer表示,這並不意味著每個公司都需要網球桌或操場滑梯。但是,讓員工有意識地將有趣性融入日常工作中,身為主管,應該要為這種行為樹立榜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