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才能活得長壽? 美研究:越慷慨活得越久

2020/09/02 15:47

美實驗結果顯示越是慷慨的人,壽命會更長;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何讓自己活得長壽,一直都是人們不斷研究以及關心的議題,從規律運動到健康飲食,許多讓人變長壽的方法正慢慢被發掘,而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也發表了對於長壽的最新研究,研究結果顯示越是慷慨的人,會越長壽。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雜誌上的新研究表明,一個人如果將較多資源分享給其他人,其壽命也更長。研究員范妮·克魯格(Fanny Kluge)和托比亞斯·沃格特(Tobias Vogt)發現,如果社會上的資源流動性越強,則平均壽命也會越長,也就是說在群體內的人們若都願意將自己所擁有的資源分享給他人,那這個群體的壽命就會越長。

在研究的國家中,以南非洲國家的人均收入百分比最低,而死亡率最高。那些分享很少的人會早逝,而且20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及嬰兒的死亡率也都高於其他國家。雖然在經濟上南非遠勝非洲的其他國家,但資源幾乎沒有被重新分配。研究員也表示:「資源的再分配會影響一個國家的死亡率,而與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無關。」

西歐和日本則將資源分別向最年輕和最年長的人群轉移,兩個國家死亡率很低。南美的國家也有很高比例的資源轉移,人們與他人分享其平均生活收入的60%以上。研究之中,死亡率最低的國家分別為法國和日本,在這兩個國家中,每個人會將其一生收入的68%用在他人身上。

在這項實驗之中,研究員范妮·克魯格(Fanny Kluge)說:「我發現特別有趣的是,是否分享自己擁有的資源,和這些資源是怎麼取得的並沒有直接關係。比起那些資源轉移較少的國家,不論是分享或是被分享,都讓人的壽命更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