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月子一定要吃腰子豬心?國健署:吃多易肥胖便秘

2020/09/06 12:22

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坐月子或哺乳時的一些民間禁忌,大多數都是不必要的。(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傳統觀念認為,產婦坐月子要好好進補,麻油腰子不可少,全酒麻油雞一定要,但真的是這樣嗎?衛福部國健署指出,坐月子或哺乳時的一些民間禁忌,大多數都是不必要的。

國健署表示,產婦不要過量攝取豬腰、豬心、麻油雞、蹄膀燉花生,如果大量吃這些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進補食品,容易造成肥胖及便秘,因此適量攝取即可,還是要注意飲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

此外,傳統習俗中認為坐月子不能喝水,甚至還有說法直指可能造成水腫。國健署建議產婦反而要多喝水,每天攝取液體至少2500cc,以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

國健署更強調,傳統上常給予產婦麻油雞全酒進補,但米酒經過煮沸雖然部分酒精會揮發,但殘留的酒精會透過乳汁使新生兒過長睡眠、腦部發育受到酒精影響。因此國健署建議,烹煮只要用幾湯匙米酒就足夠,並非全酒。

國健署表示,產婦過量攝取豬腰、豬心等進補食品,容易造成肥胖及便秘。(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資料來源:國健署孕產婦關懷網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