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比其他癌症高57% 英研究:血癌患者染武肺最可能重症

2020/08/26 12:27

自三月疫情爆發以來,英國超過60個癌症中心便將罹患武肺的癌症患者的資訊輸入至「英國冠狀病毒-癌症監測計畫」的數據庫中,以幫助科學家和醫生們瞭解哪些癌症族群最易受到武肺的影響。(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項由英國牛津大學、伯明翰大學共同合作的研究發現,與其他癌症相比,血癌患者更容易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影響,即血癌患者如果感染武肺,發展成重症的可能性比起其他癌症(如風險最低的乳癌)高出57%。該研究目前發表於權威期刊《刺胳針腫瘤學》上。

《Medical Xpress》報導,自三月疫情爆發以來,英國超過60個癌症中心便將罹患武肺的癌症患者的資訊輸入至「英國冠狀病毒-癌症監測計畫」(Coronavirus Cancer Monitoring Project UK,UKCCMP)的數據庫中,以幫助科學家和醫生們瞭解哪些癌症族群最易受到武肺的影響。

而在牛津大學和伯明翰大學的研究中,研究人員透過像是年齡、性別及腫瘤類型等人口統計數據,確定了與實質固態瘤患者相比,血癌患者發展成武肺重症的風險更高。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學臨床講師雷納德‧李(Lennard Lee)指出,這是首次有研究對UKCCMP的數據進行綜合分析,以找出哪種癌症患者是武肺高風險族群;伯明翰大學教授、UKCCMP計畫主席蓋瑞·米德爾頓(Gary Middleton)也表示, UKCCMP將繼續努力了解武肺對癌症患者、癌症護理的影響,以確保在未來的幾個月能提供最好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