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檢驗研討會 台大公衛對上指揮中心

2020/08/23 09:36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因對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篩檢卻未通知中央引爆爭議,儘管台大公衛學院與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合作進行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計畫無關核酸篩檢,也連帶引起關注,結果預計於下週二(25日)公布。而針對大規模抗體檢測的必要性,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和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23日)在「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中,雙方分別就正反立場論述其優缺點。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今天於台大醫學院舉行,正反雙方針對於檢驗的看法引發關注。(取自研討會直播畫面)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今天於台大醫學院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陳秀熙皆出席,雙方針對於檢驗的看法引發關注,研討會提供線上直播,莊人祥致詞時表示,有媒體說是今天823砲戰,期待大家點到為止,過程中針對目前政策與未來政策提出解方。

台灣微生物學會、台灣臨床病理暨檢驗醫學會和台灣長期照顧感染預防暨控制學會等單位今天在台大醫學院共同舉辦「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研討會除了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出席,參與彰化血清抗體研究的台大公衛教授詹長權與陳秀熙也現身研討會。

莊人祥致詞時表示,新冠病毒從去年12月底武漢爆發以來,牽動台灣全世界注意,目前為止疫情有超過2300萬人感染,超過80萬人死亡,台灣目前487個病例7人死亡。

莊人祥指出,這次疫情可以看到病毒傳染力高難纏,造成各國醫療民生很大的影響,大家都知道快速正確檢驗傳染病是阻絕疫情的重要手段之一,所以疾病剛開始的時候,就針對相關檢驗展開部屬,第一時間針對PCR檢測方法做研發,也建立檢驗流程,設立檢驗網絡積極擴充檢驗量能,希望各縣市都有自己的實驗室在地檢驗,加速防疫。

莊人祥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包含離島在內,有65家醫學醫療資機構具有病毒檢驗能力,一天可以檢驗超過7千4百件,會持續針對檢驗量能擴充,積極擴建檢驗網絡外,也希望優化檢驗流程,很多醫學中心已經導入自動化大型檢驗儀器,希望這段時間積極奠基檢驗量能因應以後的大流行。

莊人祥指出,期待參加今天研討會,今天演講者都是重量級人物,演講內容討論議題重要,切合時事,有媒體稱今天823炮戰,希望大家點到為止,過程中針對目前政策和未來政策提出解方,今天還要特別對全國各級醫療醫師機構檢驗國家隊致上最高敬意,謝謝各位這段期間不眠不休檢驗防治工作,未來繼續一起努力控制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今天於台大醫學院舉行,正反雙方針對於檢驗的看法引發關注。(圖由台灣微生物學會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相關影片請見︰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1

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研討會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