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要再牽拖阿飄了 5~7月溺斃已達27人

2020/08/16 16:30

從一些死亡或受傷的案例中發現,會游泳不等於不會發生意外,重點是要有安全觀念!
(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再過幾天就鬼門開了,鬼月有抓交替的傳說,水域成為禁忌場所;事實上,據消防署臉書指出,今年5~7月,才短短3個月,因為戲水、垂釣、潛水而意外死亡(含失蹤)的人數就已經有27人,戲水安全靠自己,不要再牽拖阿飄了!

消防署推測發生意外可能的原因有:
●沒注意水文及環境狀況--19人。
●因為人為因素或不當行為(含酒後戲水)--8人。

值得一提的是,從一些死亡或受傷的案例中發現,會游泳不等於不會發生意外,重點是要有安全觀念!

為避免造成憾事,消防署提醒民眾從事水上活動,可參考「挑三、檢四」口訣:

1.「挑三」:「挑」選設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勿於「禁止戲水(游泳)」或「水深危險」等標誌的區域戲水。「挑」選天氣狀況良好之時段,如天候不佳甚至打雷下雨、颱風前後,不可下水。「挑」出暗藏惡流處所並遠離之,如低頂水壩、攔砂壩等處常可發現翻滾流,可將人員或物體吸住翻滾,造成受困與傷亡。

2.「檢四」:「檢」視自身健康狀況,下水前應充分暖身。「檢」查有無穿著游泳衣、或救生衣等服裝,千萬不可穿著牛仔褲入水。「檢」查附近是否有無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萬一溺水事故發生,可作為實施岸上救援之用。隨時「檢」視環境狀況,注意漲退潮時間或山洪爆發前兆(如上游傳來隆隆聲、溪水變色或水面忽然上昇等現象),遠離危險處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