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童便便竟能入藥! 醫曝5款藥材是「黃金」

2024/03/14 20:08

中醫古籍記載,白丁香(麻雀糞便)均勻地塗在臉部就可以使皮膚細白光滑;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提到大便,許多人都皺緊眉頭,但這些要馬上沖掉的穢物,經過加工後,也能入藥,成為名貴的中藥材。禾馨醫療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智在臉書粉專「痔瘡專家 陳威智醫師-微創痔瘡手術」分享,5種可當藥材的糞便,包括金汁(男童糞便)、左盤龍(鴿子糞便)、五靈脂(複齒鼯鼠糞便)、夜明砂(蝙蝠糞便)及白丁香(麻雀糞便)。

●金汁(男童糞便):將搜集的男童糞便,經多道工序加工後,加水埋於紅土10年後而成,有清熱解毒之效。

●左盤龍(鴿子糞便):因形狀像左旋轉而得名,可以生津消腫,在本草綱目中也可以看到李時珍記載了許多治療頭皮發癢、毛囊炎等入藥功效。

●五靈脂(複齒鼯鼠糞便):可單味內服治血崩,外用治跌打損傷、蛇、蟲咬傷,又可與其他藥物配合使用,為活血化瘀中藥良劑。

●夜明砂(蝙蝠糞便):具有清熱明目,散血消積的效果,在中醫的學理上主要用於治療眼睛的相關疾病。

●白丁香(麻雀糞便):既能用來治療疝氣、目翳等疾病,還可以美容養顏去雀斑,只要每天將它均勻地塗在臉部就可以使皮膚細白光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