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人們往往高估CPR的成功率

2020/07/15 19:13

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是一種幫無意識、無呼吸或幾乎無呼吸的患者維持腦功能,並藉由「胸外按壓」的關鍵動作,讓病人恢復呼吸及血液循環的救命術;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法新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的資訊顯示,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CPR)是一種幫無意識、無呼吸或幾乎無呼吸的患者維持腦功能,並藉由「胸外按壓」的關鍵動作,讓病人恢復呼吸及血液循環的救命術。不過一項刊登於醫學期刊《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上的最新研究指出,人們傾向高估心肺復甦術的成功率。

《MedicalXpress》報導,美國戴維斯加利福尼亞大學醫學博士諾卡馬里·夏奇拉·班多林(Norkamari Shakira Bandolin)和她的同事針對500名成人急診科患者及他們的同伴進行調查,以評估他們對心肺復甦術的期望。

研究人員發現,53%的受訪者曾目擊或進行過心肺復甦術,超過95%的受訪者透過電視得知CPR相關資訊,且至少一半的人認為心肺復甦術成功率大於75%。研究人員補充,雖然電視引用的心肺復甦術成功率往往為19-75%,但通常在實際情況下最高也只有40%,「CPR是一項高成本,且常常失敗的嘗試。」

班多林表示,此研究與先前的研究相符,即人們往往高估心肺復甦術的成功率,且大多數人在需要時都想要接受心肺復甦術。班多林建議,人們應主動與醫生談論心肺復甦術,以了解心肺復甦術的真實資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