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國防委員會參訪台中榮總埔里分院 盼埔榮提升醫療量能

2024/03/18 18:41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馬文君、黃仁考察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了解急診室擴建規劃。(記者佟振國攝)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考察參訪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針對是否升格為區域醫院,立委馬文君、黃仁認為當務之急應增加醫護人力與更新醫療設備,讓南投縣大埔里地區鄉親獲得更好醫療照護,埔榮也強調今年會擴建急診室,提升急診服務量能,明年更換全新心導管設備,朝準區域級醫院水準邁進。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為埔里、魚池、國姓、仁愛等4鄉鎮唯一公立地區醫院,與埔里另一家區域醫院埔基,都是大埔里地區逾12萬鄉親仰賴的重要醫療資源,國防委員會立委馬文君、黃仁今前往埔榮考察,針對是否由地區醫院升格為區域醫院,以及目前醫護人力不足、醫療設備待擴建提升等問題進一步尋求解決方案。

埔榮指出,2017年通過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其中急診、加護病房、腦中風等急重症救治獲中度級標準,去年再增加冠心症、外傷救治獲中度級標準,腦中風更符合重度級標準,都是同仁努力成果,也朝準區域級醫院目標邁進。

馬文君、黃仁認為埔榮當務之急不是升格區域醫院,而是提升醫療量能與品質,包括增加醫護人力,引進更新更先進的設備,應該比照屏東榮總讓醫療設備升級,而不是用台中榮總的二手器材,例如心導管設備是2018年由中榮轉移,雖然一定堪用,但終究不是新機。

埔榮指出,預計明年3月以租賃方式更換全新心導管設備,提升心導管檢查準確性及效率,逐層整修急性病房,今年起改善擴大急診室軟硬體設施,可增加50%空間,醫護人員提升薪資待遇、調整護理人員夜班費等,也會透過中榮醫師支援、在地醫護加強進修及提供遠距會診等方式提升醫療品質。

台中榮總埔里分院透過遠距會診,為急重症患者提供轉院救治的判讀。(記者佟振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