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鉛中毒案影響 門診量減還被質疑含鉛 中醫師公會:很大的侮辱

2020/08/13 15:03

中醫師公會提醒,到中醫診所就醫,拿藥的話要索取藥單,若院所沒提供,可和公會或衛生局舉報。(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中不肖中醫師違法將有毒硃砂入藥,造成10幾名病患鉛中毒,害許多民眾對中藥信心大受打擊;中醫師公會急忙澄清各醫療院所提供的中藥都是安全的,也和消基會簽約,針對中藥的重金屬檢驗將承擔50%費用。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連續多日召開記者會,急於澄清這次事件是不肖中醫師違法添加禁藥,是「違法行為」,硃砂早已被禁止入藥,醫療院所提供的中藥都是安全無虞的。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即日起,國內合格中醫醫療院所開立的中藥委託消基會做中藥重金屬檢驗,並承擔50%的檢驗費用。

理事長柯富揚說,已成立民間監測機制,主動定期抽驗,確保中醫療院所的藥品符合規範,昨天(12日)也已和消基會啟動重金屬(鉛、鎘、汞)含量檢驗費用補助機制,鼓勵民眾送驗有疑慮的中藥。

柯富揚說,全聯會也已和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建立民眾用藥安全諮詢和通報平台,針對民眾常有的用藥疑慮提供便利和合理的用藥資訊。

柯富揚說,經這次事件發生後,許多中醫療院所的門診量大減1到2成,但很多中醫師煩惱的不是門診量減少,而是病患會質疑中藥內有沒有含鉛,這對中醫師們是很大的污辱,因為幾乎所有中醫師們都使用合法中藥,僅極少數不肖業者違法,卻害了整個中醫藥界。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自一連多天召開記者會,澄清毒中藥事件是不肖中醫師違法作為。(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