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比貧窮更嚴重 美研究:虐待和暴力行為恐加速孩童衰老

2020/08/05 18:15

美國心理學會在《科學日報》上分享的一項研究顯示,童年時若遭受虐待或暴力創傷,可能會使人們的身體和大腦更快衰老。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俗話說,「愛之深,責之切」父母因對孩童有期望,而對孩童打罵可能難以避免;不過據美國心理學會在《科學日報》上分享的一項研究顯示,童年時若遭受虐待或暴力創傷,可能會使人們的身體和大腦更快衰老。

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提醒, 童年創傷會永遠改變孩童的身體,他們的身體衰老速度會比從未經歷過此創傷的孩童更快。

吳昌騰表示,這項研究檢查了三種不同的生命衰老跡象-青春期的提早,細胞衰老和腦結構改變-並發現暴力創傷經歷與這三種有關。

在研究中,研究人員對11萬名左右的參與者、近80項研究進行了整合分析。他們發現,遭受暴力或身體虐待等相關創傷的孩童會更早進入青春期,並且在細胞水平上也顯示出加速衰老的跡象,這包括端粒縮短,DNA鏈末端的保護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磨損。

不過,研究也發現家境貧困或被忽視的孩童皆沒有任何早衰跡象,代表不健康的飲食或缺乏營養的孩童並不會跟遭受暴力或身體虐待的孩童有著同樣的結果。

吳昌騰提醒,由於創傷導致的早期衰老可能使孩童更容易生病,父母應避免對孩童進行情緒虐待和暴力行為。對此,他也呼籲大眾,「推廣兒少保護,你我責無旁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