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 全都去過長安里

2020/07/31 17:20

衛生局派員在確診個案的住家附近,進行緊急化學防治噴藥作業。(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7月30日公布桃園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4例都是男性,年齡介於35歲到61歲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說,4例確診個案都有桃園區長安里活動史,都屬長安里群聚事件個案。目前為止,桃園市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達13例。

疾病管制署同時公布全國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居住於北部其他縣市,因週末曾返回長安里老家探視親人,接受採檢後確診,屬長安里群聚事件個案之一。

桃園市7月21日確診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24日確診第2例,是第1例的親屬、家住長安里,因此引發長安里群聚事件。衛生局人員說,7月30日再公布本土登革熱個案4例,其中3例是衛生局在同月28日社區擴大健康監測發現,3例都有長安里活動史。

第4例登革熱病例也曾到長安里活動,因7月20日發燒、全身痠痛,自行到診所就診,之後因症狀未緩解,又再度就醫,同時被通報為本土登革熱個案。

衛生局人員強調,為防範此波疫情,7月21日起,已在確診個案住家、工作地、風險地附近與衛生所設置社區採檢站,針對鄰近居民或周遭有疑似症狀者進行抽血、快篩。疑似個案再送疾病管制署實驗室進行檢驗。衛生局還持續加強擴大個案住家衛教訪視、室內、戶外進行化學性防治工作,並在警察與里鄰長陪同下,展開不在戶或空戶內防治工作,力求防治滴水不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