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又擴大 確診者鄰居也中鏢再增1例

2020/07/26 20:17

衛生局、環保局昨天緊急動員159人次,總共清除155個積水容器(其中有9個是陽性容器)。(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公布,再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該市至今已累計3例。其中,新增的第3例60餘歲男子是第2例的鄰居,同住在桃園區長安里,成為該里第2名確診個案。

今天新增的案3男子,本月20日晚間出現膝蓋痠痛,翌日發燒及全身痠痛,當時被診所診斷為流感,後因症狀未改善,22、24日兩度就診,後因衛生局至長安里逐戶進行登革熱防治及宣導,該男再度就醫並告知醫師居住地有登革熱確診個案,經醫院通報及採檢後確診。

衛生局表示,由於案3近期無國外旅遊史,平日活動地點以桃園區住家及蘆竹區老家為主,且其住家與案2鄰近,研判為社區感染群聚事件;目前已在長安里設置社區採檢站,積極主動篩檢,以便及早發現社區不顯性感染者,避免疫情擴散。

衛生局、環保局近期已緊急動員159人次,針對個案住家執行方圓50公尺孳生源清除、家戶訪視及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作業,外圍環境更擴大至300公尺,在里、鄰長及社區居民的共同協助與配合下,總共清除155個積水容器(其中有9個是陽性容器),並完成137戶的家戶化學防治噴藥。

衛生、環保等單位針對個案住家執行方圓50公尺孳生源清除、家戶訪視及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作業。(記者陳恩惠翻攝)

衛生局提醒,近期天氣炎熱,是病媒蚊活躍季節,民眾平時應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蚊蟲叮咬,持續落實巡、倒、清、刷,避免讓積水成為孑孓生長的溫床,若民眾經衛生單位通知仍不清除環境積水容器,致孳生病媒蚊孑孓,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第2項規定,依同法第7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鍰,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衛生局同時也呼籲民眾,近期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以利醫師診斷及治療,也方便衛生單位及早進行相關防治措施;民眾如對登革熱防治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市民諮詢服務熱線1999或防疫專線:336-3270洽詢。

衛生局、環保局昨天緊急動員159人次,針對個案住家執行方圓50公尺孳生源清除、家戶訪視及家戶內外化學防治噴藥作業,外圍環境更擴大至300公尺,在里、鄰長及社區居民的共同協助與配合下,總共清除155個積水容器(其中有9個是陽性容器),並完成137戶的家戶化學防治噴藥。(記者陳恩惠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