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結4個月防疫實戰經驗 高醫「世紀戰疫」新書發表

2020/07/30 18:21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左)及附院院長侯明鋒(右)出席新書發表會。(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高醫大附設醫院將過去4個多月的抗疫經驗,集結成「世紀戰疫 、高醫總動員」一書,為臺灣公共衛生留下珍貴的史實紀錄,這也是全國第一本武漢肺炎的防疫出版品。

另外,高醫大附設醫院長期致力推動國際醫療,從人道救援到國際合作,累積了豐富的成果;24名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等透過文字與圖片分享在異國他鄉援助弱勢的心得,並集結成「壯闊之路、昂首走向世界的高醫」一書。

高醫大附設醫院今舉行這兩本新書發表會,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表示,高醫責無旁貸要防止疫情擴散,也因高醫防疫成果亮眼,讓世界看見臺灣,藉此新書發表機會,感謝同仁不畏風雨及日曬,守護南臺灣。

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說,這兩本新書記錄了高醫過去4個多月對抗病毒的寶貴經驗,以及近二年深耕國際的醫療成果,在後疫情時代,看到國際疫情仍然嚴峻,對照臺灣的防疫成果及醫療資源,大家要珍惜身處臺灣的幸福和安全。

「世紀戰疫 高醫總動員」多達288頁,收錄了醫院從門禁管制做起,到守護校園、社區及邊境等安全,再透過視訊與各國交流,同仁們全力以赴、堅守崗位的點點滴滴。

「壯闊之路、昂首走向世界的高醫」也收錄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臺灣與索羅門群島結束33年的外交關係,但高醫與索國超過10年的情緣,卻深植所有醫療團人員心中,盡心盡力訓練了近1400人次的索國專業人員,並提供近3萬人次的衛生教育及2萬7千多人次的醫療服務,成績斐然。

高醫今舉行「世紀戰疫 、高醫總動員」及「壯闊之路、昂首走向世界的高醫」兩本新書發表會。(記者方志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