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加速研發武肺疫苗 臨床試驗最多可獲5億元

2020/07/23 21:45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已編列135億元經費作為國內研發獎勵金以及疫苗採購金,還有52億元準備金,讓國內研發和國外採購兩方案,都能一起並行。(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為加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研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公佈研發疫苗補助辦法,今年8月31日前取得食藥署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書核准函,可獲2億元補助;今年12月31日前收納第二期臨床試驗第一名受試者,若收案人數達三千人以上,可獲補助3億元,若兩者都達標,等同可獲5億元補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已編列135億元經費作為國內研發獎勵金以及疫苗採購金,還有52億元準備金,讓國內研發和國外採購兩方案,都能一起並行。

指揮中心今天晚間發布國產武漢肺炎疫苗研發補助計畫,這項計畫從即日起到明年六月底止,目的在協助國內廠商研發疫苗的財務風險,有績效的話就能獲得補助,希望讓疫苗能加速上市。

根據補助辦法規定,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進度中,8月31日前取得食藥署第一期臨床試驗計畫核准函,可獲2億元補助;9月30日取得核准函,可獲1.6億元。

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補助條件中,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收納第二期臨床試驗第一名受試者,若收案人數達三千人以上,總計補助經費至多3億元;若是在明年1月31日完成,則可獲得至多2.4億元補助。

第一期臨床試驗計劃評估指標為至少收納40到60名受試者,並完成劑量探索試驗,探討不同劑量的免疫反應與安全性評估。

第二期臨床試驗計畫評估指標為至少收納1300位受試者含疫苗組、對照組,並成疫苗療效與安全性評估。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是以2021年核發國產疫苗許可證為目標,並就疫苗研發績效顯著者予以補助,希望加速疫苗上市的時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