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威脅更甚武漢肺炎 研究:空汙使人們平均壽命少2年

2020/07/29 17:53

該報告指出,當世界各國正努力尋求可控制疫情的疫苗時,空氣汙染仍持續縮短全球數十人的壽命,並使人過上病懨懨的生活。(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芝加哥大學最新發布的空氣質量指數(Air Quality Life Index)報告,空氣汙染將使人們的預期壽命減少2年;專家更表示,比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這將是對人類健康最大的威脅。

《科學警報》報導,該報告指出,當世界各國正努力尋求可控制疫情的疫苗時,空氣汙染仍持續縮短全球數十億人的壽命,並使人過上病懨懨的生活。

據悉,空氣質量指數主要是分析化石燃料燃燒時所釋放出的懸浮微粒對人類健康的影響。透過空氣質量指數,科學家發現儘管中國的懸浮微粒顯著下降,但在過去20年中,中國的空氣汙染程度仍然沒有下降。此外,在印度或是孟加拉,空氣汙染更是嚴重到減少部分區域民眾的平均壽命10年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該報告發現,儘管部分國家,如美國、歐洲及日本已成功改善空氣質量,空氣汙染仍使全世界的人的平均預期壽命縮短了2年。

研究作者、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長麥可‧格林斯通(Michael Greenstone)表示,儘管武肺的威脅十分致命,值得每個人都去關注,「但若將同樣的精力放到處理空氣汙染上,將使數十億人活得更久、更健康。」

由於不少研究也指出,空氣汙染是武漢肺炎的高危險因素之一,格林斯通呼籲,在疫情獲得控制之後,政府應優先改善空氣質量,「解決方法在於強而有力的公共政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