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療養院助思覺失調患者以樂器與社會接軌

2020/07/21 12:46

八里療養院附設第二所康復之家與「玩音樂教室」合作,開設思覺失調症患者烏克麗麗課程。(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附設第二所康復之家,與八里區「玩音樂教室」合作,教導思覺失調症患者以烏克麗麗伴奏課程,提升人際互動及情緒紓壓技巧。第二所康復之家負責人、社會工作師郭慧蒂表示,透過樂器學習可以集中注意力、提高大腦認知能力,手部操作連結大腦更有助於腦細胞活化。

郭慧蒂指出,第二所康復之家5月底成立「快樂玩音樂」樂團,由院內患者組成,除了上課時間外也會集體組隊練習,增加人際互動與合作,未來除了學習烏克麗麗外,也會加入更多音樂元素,年底將辦理成果發表會,增加患者成就感與自信心。

參與活動的阿靜(化名)說,課程中老師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教導大家,共度開心的假日時光;另一位阿惠(化名)表示,自己原本就會彈吉他,但生病後已很久沒碰樂器,現在只要有空就會拿起烏克麗麗練習,心情馬上就會變得好。

郭慧蒂表示,透樂器學習可讓思覺失調症患者集中注意力、提高大腦認知能力。(記者周湘芸攝)

郭慧蒂指出,八里療養院共有2間康復之家、58位住民,主要為思覺失調患者出院回到社區前的轉銜站,提供獨立生活功能訓練及工作復健等,讓其能夠順利地回歸社會。她說明,許多患者出院後會出現不願意服藥、找不到工作,甚至與家人發生衝突情形,一旦經由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將可由社工師入院評估轉至康復之家進行訓練。

八里療養院長張介信表示,此次與音樂教室共同開辦「烏克麗麗課程」,除了發展精神病人職能訓練外的第二興趣,更使院內病人能藉由音樂表達自我心情,助益於病人康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