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研究:找不到A型容易染疫證據 O型罹病風險只略低

2020/07/16 12:57

新研究發現,血型和感染武漢肺炎風險之間的關係相當薄弱;圖為情境照。(資料照,歐新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陣子有研究指出,血型為A型的人染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患者的風險高於O型的人。但現在新研究觀察上萬名確診患後,並沒有發現A型的人容易得武肺的證據,O型的人感染機率也只是略低一點,無法對武肺免疫。

根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有2項研究分別在波士頓的麻省總醫院和紐約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發現7770名武肺陽性確診患者中,A型的人使用人工呼吸器的風險較低,反而是AB型的人風險較高;但研究人員警告,因為AB型患者非常少,所以結果不可靠。

另一項在麻省總醫院的研究指出,O型的人感染武肺的風險雖然比較低,但血型不會影響患者後續是否要使用人工呼吸器,也不會影響患者的死亡風險。

研究資深作者、血管外科醫師杜娃(Anahita Dua)便表示,平時她診斷患者罹患武肺風險時,通常不會考慮血型,甚至完全不會提到。

近期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會引起血凝塊等血栓問題,研究作者之一的研究生麥克(Michael Zietz)便表示,有證據顯示不同血型引起血栓的風險不同,之後將研究不同血型引起血栓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