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醫師熱血衝前線 機場採檢防疫立大功

2020/07/10 17:08

雙和醫院急診醫師徐嘉鴻在疫情中投入邊境採檢工作。(北醫大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半場繳出漂亮成績單,其中在邊境採檢疑似病例的作法是防堵關鍵之一;雙和醫院醫師徐嘉鴻支援機場武漢肺炎採檢工作,加上最近天氣炎熱、防護衣下汗水汗濕全身,工作更辛苦。

台北醫學大學最新出刊的《北醫人》專刊,推出「戰疫中的北醫人」專題,完整紀錄這半年來北醫校友在不同領域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故事。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次長薛瑞元、疾管署長周志浩、醫福會執行長兼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健保署長李伯璋等人都是北醫大出身。

北醫大校方表示,非常多北醫大校友也投入抗疫,例如帶領萬芳醫院醫學檢驗科近50人團隊篩檢病毒的洪經勝;多次前往機場採檢入境旅客的徐嘉鴻;率領北醫附醫護理團隊照護確診病患的陳恬玫;在社區藥局協助發送醫療用口罩的葉人誠;以及曾參與SARS及新冠肺炎兩場抗疫作戰的石公燦等人。

負責邊境採檢的徐嘉鴻在機場採檢站執勤,採檢站設在航站主體建築外的走廊上,臨時搭建的空間四面以木板隔起,但現場沒有空調,天熱時採檢人員全身穿著密不通風的防護裝備,熱得苦不堪言。

徐嘉鴻說,前幾個月大批旅外國人回國,每天都需要多次採檢。他記得有次連續採檢5名入境旅客,忙了近1小時,全程汗如雨下,當他忙完脫下那身防護衣時,內衣褲早已濕透。

徐嘉鴻說,他結婚6年、有2個小孩,正值需要父親陪伴的時候,他很擔心出狀況,一定會對家庭造成衝擊。但後來想到急診醫師的使命,他還是決定前往機場支援。

北醫大也表示,這次疫情中從中央到地方、從醫學中心到基層診所和藥局,都可看到無數北醫校友奮力抗疫的身影。

雙和醫院急診醫師徐嘉鴻(右一)在疫情中投入邊境採檢工作。(北醫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