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想年紀輕輕就痛風 少吃高糖食品和飲料

2020/07/09 09:05

研究發現含糖飲料攝入的多寡,與罹患痛風的風險呈正相關。(圖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速食和飲料文化急速發展,現在路上幾乎都可見著人手一杯手搖飲或罐裝飲料,而市面上也充斥著各種誘人糖果和甜食,似乎隨處都可以注意到高糖食品的身影。但美國一項研究分析了飲料和甜品中絕對少不了的果糖和造成痛風發作的高尿酸血症間的關聯性,結果發現到,含糖飲料攝入的多寡正好與罹患痛風的風險呈正相關。

據美國國家醫學圖書館(National Liberary of Medicine)文獻紀錄,一篇刊登在《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的研究指出,果糖在進入人體後,會使核苷的分解代謝增多,並促進普林的合成,進而導致體內尿酸生成增多。再者,果糖在肝臟內進行ATP(腺苷三磷酸)磷酸消耗的過程中,同樣也會促使尿酸生成增多。

除此之外,經常攝取大量的果糖會刺激長鏈脂肪酸的合成,使身體的三酸甘油脂、血糖及血壓過高,導致身體代謝異常,最終也會引起高尿酸血症。

研究團隊對此強調,單憑果糖就能大幅提升高尿酸血症以及痛風的患病風險,長期食用含糖食品恐將促高尿酸血症的罹患機率增加35%,恐怕得提前面對痛風危機。因此如何降低糖分的攝取,對身體恢復平衡與健康便格外重要。

過去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日添加糖的攝取量不要超過總熱量的10%。以女生一天所需熱量1500大卡、男生2000大卡來計算,一天糖的攝取,女生應該小於150卡,男生應該小於200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