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醫師快半年 中寮衛生所終於有支援醫師看診

2020/07/02 13:44

中寮鄉衛生所2日終於有南投醫院支援家醫科醫師許盛榮,在龍安宮進行巡迴醫療。(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快半年沒有醫師的南投縣中寮鄉衛生所,今天開始獲南投、南基醫院支援,每週至少有兩天有固定醫師看診,今天是在北中寮的龍安宮巡迴醫療,由南投醫院家醫科醫師許盛榮看診,有30位社區老人來掛號,其中一半是慢性病患,鄉籍縣議員張永輝建議衛生所,最好支援醫師能固定,而不要頻換人或頻改處方箋,才能留住患者。

南投縣中寮鄉衛生所,在今年1月該所醫師黃乙絜轉任名間鄉衛生所主任後,中寮衛生所至今仍未徵到醫師,衛生局和衛生所經向南投醫院、南基醫院請求支援後,今天支援醫師開始下鄉,打頭陣的是南投醫院家醫科醫師,在龍安宮巡迴醫療,該宮正好也是社區關懷據點,方便老人家就近看病或拿慢性處方箋。

今天上午約有近30名患者掛號,有一半是有慢性病患,他們在醫師問診和檢查後開立慢性處方箋,另有一半的老人家則有頭痛頭暈、腸胃不適等症狀,老人家對恢復醫師到社區看診反應還不錯。不過縣議員張永輝則表示,長輩們希望看診醫師能固定,不要每個月都有不同人來支援,更希望慢性處方箋,不要換了醫師就換不同的處方藥。

中寮鄉衛生所明(3日)上午在該所,有南基醫院神經內科醫師王星翰駐診,而每月第2週的週二有眼科,週四有骨科醫師會在衛生所駐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