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唯一 中寮鄉衛生所又找嘸醫師

2020/06/03 16:44

中寮鄉衛生所今年再度鬧醫師荒,衛生局多次徵才都找嘸醫師來。(擷取自中寮鄉衛生所網站)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衛生所沒有醫師,縣議員張永輝今天為鄉民抱不平,強調中寮鄉民都有繳健保費,卻是唯一無醫師的衛生所,要求快補醫師。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已數度徵才但仍招不到,會繼續努力爭取公費醫師到中寮鄉。

中寮鄉籍縣議員張永輝表示,中寮鄉衛生所原有醫師,女醫師黃乙絜今年1月16日調名間鄉衛生所後,中寮鄉衛生所就沒有醫師,成為全縣唯一無醫師的衛生所。

據了解,中寮鄉衛生所已不是第一次找嘸醫師,2015年在原衛生所主任退休後,7度徵才都無人來,2017年5月份女醫師黃乙絜到任,但今年1月黃乙絜轉任名間鄉衛生所主任,讓中寮鄉再度鬧醫師荒。

張永輝說,中寮鄉有1萬多人,人口老化嚴重,很多人要到衛生所給醫師看診、拿慢性病處方箋,需要衛生所有固定醫師看診開處方,而不是常常換支援的醫師。

張永輝也說,中寮鄉人口比集集鎮多,兩鄉鎮都有4間診所,但集集衛生所有醫師,中寮卻沒有,同樣都有繳健保費,中寮鄉就比較可憐,請衛生局能加把勁,趕快徵求公費醫師到中寮鄉衛生所。

南投縣府衛生局長黃昭郎則表示,其實已為中寮鄉衛生所徵才多次,惟因該所的看診人數較少,影響醫師前來的意願,不久前曾徵詢一位公費醫師是否願意到中寮鄉,惟該醫師選擇到國姓鄉衛生所。

黃昭郎也說,目前有公立醫前來巡迴醫療,另也請鄉內診所醫師支援衛生所門診,不過衛生局仍會繼續努力爭取公費醫師到中寮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