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心毛孩被傳染武肺 美當局提醒飼主要注意

2020/06/17 13:07

美食藥署提醒飼主,如果確診要小心傳染給寵物。因為紐約曾傳出數起動物被人類傳染病毒的案例。(圖取自Unspla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國外傳出數起狗、貓、老虎和雪貂被人類傳染病毒的事件,雖然還沒有證據顯示,確診動物會傳染病毒給人類,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仍提醒,疫情期間請保護好自己的毛小孩們。

根據CNN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署在Youtube上傳宣導影片,內容提到,「雖然動物似乎不會傳播病毒給你,但顯然你可以傳染給他們。」因此,如果有疑似症狀或確診的患者,盡量避免與寵物直接接觸,如果狀況允許,可以考慮請親朋好友幫忙照顧,直到恢復健康。

美國食藥署建議,防疫期間,盡量避免帶毛孩到公園散步,或是前往人擠人的公共場所,現在提倡的2公尺社交距離,也同樣適用於寵物身上。

美國境內已傳出數起動物感染武肺的案例,像是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4月5日傳出,老虎納迪亞(Nadia)疑似被無症狀的飼育員傳染病毒,同居的老虎和非洲獅也出現氣喘和食欲減退的症狀;紐約也有2隻寵物貓確診武肺,其中一位飼主據悉先罹患武肺,之後不小心傳染給貓。

根據美國獸醫學會的說法,狗和其他動物都有可能被傳染包括武肺在內的冠狀病毒,其中大部分和引起一般感冒的病毒有關。

但美國獸醫學會表示,根據有限的資訊顯示,動物傳播新冠病毒的風險很低,因此如果家庭成員中有人確診,不用急著讓寵物搬出去,除非患者本身病況太嚴重,無法妥善照顧毛孩,否則應該讓飼主跟寵物之間彼此支持對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