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年底試產百萬劑武肺疫苗 高端疫苗生產準備就緒

2020/06/09 22:50

蘇揆(前左)今天下午參訪竹北生醫園區內的「高端疫苗」製程。(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為了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發展狀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率領政院團隊,在新竹縣長楊文科陪同下,參訪新竹生醫園區內的高端疫苗,該公司可望在今年底就有首批100萬劑疫苗問世,明年更將全面投產最多可達2000萬劑。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右2)今天下午到竹北生醫園區參訪「高端疫苗」,了解我國武漢肺炎疫苗可望年底就試產100萬劑問世。(記者黃美珠攝)

今天高端疫苗由總經理陳燦堅負責接待且簡報,他說,該公司對第1階段100萬劑的疫苗生產準備已經就緒,最快可望就在今年第4季開始生產,包含所需的SP-2抗原、GpG1018佐劑,以及生產疫苗等相關設備,都已經超前佈署、備好料了。

蘇貞昌說,這次的疫情全球有700萬人確診、40萬人喪命,台灣在政府與全民的共同努力下,成為亂世中的福地,但是即使國內疫情已經趨緩、相關防疫措施也在本月7日鬆綁,疫苗仍十分重要,全世界都在期待疫苗可以早日出現,因此「台灣在這方面不能慢於全世界」,甚至要更快、更好。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排坐者右2)、副院長陳其邁(前排坐者左3)今天下午率領行政院相關部會,由新竹縣縣長楊文科(前排坐者右1)陪同,了解「高端疫苗」投產武漢肺炎疫苗問世的期程。(記者黃美珠攝)

蘇貞昌還說,疫苗研發需要政府一起配合,包含作業程序與人體試驗1期、2期、3期等,程序都要非常嚴謹、不可以疏忽。基於全民健康及期待,政府一定一點也不敢放鬆,一定跟高端疫苗等台灣相關的業界一起努力,會做最嚴謹的要求與最誠意的配合。

當然,生產疫苗相當花錢,所以蘇貞昌也承諾,相關的預算、政府經費支援等都會做(業界的)後盾,「都不會缺少」,他請高端疫苗加油,「越快越好」,希望如台灣的防疫有成一樣、被世界肯定。

至於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無可能訴請罷免無效?未來可能派代高雄市長的人選?蘇貞昌都沒有回應,在匆匆與高端疫苗的員工合影留念後就驅車離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前左2)今天參訪時,手拿單劑裝的疫苗樣品,向「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左)確認該公司今年底就將試產1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記者黃美珠攝)

高端疫苗表示,疫苗填充好後,全部輸送至此收集做最後的檢視,無誤,就後送包裝區等待包裝出貨。(記者黃美珠攝)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說,他們最快今年底就會試產100萬劑的武漢肺炎疫苗,明年計畫最多可以生產到2000萬劑。(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