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防疫關鍵決策網上線!歸納台灣8大成功關鍵

2020/06/07 15:58

「COVID-19台灣防疫關鍵決策網」今天上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鄭舜平指出,網站介紹12月31日後160天以來,指揮官帶領所有同仁和全體國民對抗疫情的重大事件和決策過程的完整紀錄。(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COVID-19台灣防疫關鍵決策網」今天上線,網站列出8大項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成功關鍵,包含SARS經驗、開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公開透明、優質國民等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方面讓國人瞭解決策過程,另一方面則是讓國際參考使用也很方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全球受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仍有效且快速地因應及控制,使疫情對民眾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為記錄本次防疫經驗,衛生福利部特別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各項防疫政策的決策過程,並將此「台灣模式(Taiwan Model)」以時間軸的方式呈現,向民眾及各國說明台灣防疫成功因素、衛生醫療體系基礎、重大政策等,使各界了解台灣的公衛實力,證明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

陳時中表示,關鍵決策網有時間軸、成功防疫因素、台灣衛生醫療體系基礎和重大政策,未來會持續維繫網路.讓大家清楚知道相關決策,讓政策更透明的讓國人了解,國際使用也會很方便,感謝相關人員短時間內完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組組長鄭舜平指出,網站介紹12月31日後160天以來,指揮官帶領所有同仁和全體國民對抗疫情的重大事件和決策過程的完整紀錄,設有中英文版介面,內容包含「決策關鍵時間軸」、「成功防疫因素」、「台灣衛生醫療體系基礎」、「重大政策」4大部分。

決策關鍵時間軸部分,鄭舜平表示,點入時間軸選項,就可以看到台灣確診個案數和國際數字,看台灣如何做出超前部署,點進時間選項,就可以看到當下時間點做出什麼決策,點入邊境政策,就可以看到各時間清楚記錄,讓國人查詢。

指揮中心指出,成功防疫因素歸納有「SARS經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資訊公開透明」、「良好的資源分配」、「及時邊境管制」、「智慧社區防疫」、「先進的醫療科技」、「優質國民」等8類,以簡單、條列式的敘述方式,搭配圖片進行簡要說明,防疫的成功是仰賴中央、地方齊心一力對抗病毒,及國民高素質的配合。

指揮中心說明,台灣衛生醫療體系基礎則是說明臺灣過去長期於醫衛領域的耕耘,建立優良衛生醫療基礎,以有效且迅速執行防疫作為;重大政策針對防疫過程各項重大政策內容,進行詳細描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