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害防制法將修法 未滿20歲禁吸菸、類菸品全面禁賣

2020/05/29 14:09

國民健康署今天預告修正「菸害防制法」草案,禁止類菸品製造和輸入等,包含電子煙、加熱菸等都包含在內。(資料照,記者沈佩瑤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電子煙、加熱菸越來越多,國民健康署今天預告修正「菸害防制法」草案,明文禁止類菸品製造和輸入等,包含電子煙、加熱菸等都包含在內。

草案增列「類菸品」定義,明文禁止類菸品的製造、輸入、販賣、供應、使用、展示及廣告,以杜絕電子煙及其它類菸品對於國人健康危害。

國民健康署指出,近年來,國際上陸續推出新興菸品,或得使人模仿菸品使用的類菸品如電子煙,尚未明定管理機制。

這類產品有新奇感,或因含有各式口味的添加物,或因免於課徵相關稅捐,而具有價格競爭力,已逐漸以各種管道,進入國內消費者手中。

國際間已發生多起電子煙造成肺傷害致死案例,去年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應從嚴禁止或限制電子煙製造、輸入、販賣、展示及使用;美國麻州、密西根州、舊金山州、紐約州、加州、及南韓、印度也已陸續立法禁止電子煙。

國健署表示,修正要點包括提高禁止吸菸年齡及購菸年齡至20歲;任何人不得製造、輸入、販賣、供應、使用、展示或廣告類菸品及未通過健康風險評估指定菸品。

另外,國健署表示,要確保國人在室內公共場所能免於二手菸危害,草案刪除半戶外開放空間的餐飲場所、雪茄館、下午九時以後開始營業,且十八歲以上始能進入的視聽歌唱場所,不受禁菸限制規定。並增訂酒吧、夜店未設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的室內吸菸室者,為禁止吸菸場所。

國健署表示,希望能在這個立法院會期完成修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