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最年長康復者!智利111歲阿嬤戰勝病毒

2020/05/28 11:10

智利一名111歲老婦確診,經過28天隔離治療後康復。智利老人醫療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蔓延,老年人尤受病毒威脅,不過各地都傳出百歲人瑞戰勝此病魔的好消息,現又出現一名智利老婦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後康復,可能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年齡最高的康復者。

綜合外媒報導,智利當局在當地時間27日宣布,1名111歲老婦已經從新型冠狀病毒中完全康復,胡安娜(Juana Zúñiga)今年7月將滿112歲,她在4月12日被確診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除了她以外,安養院內有7名工作人員、18名老人也確診,由於胡安娜當時尚未發病,被視為無症狀感染者,所居住的安養院將其隔離觀察,這段期間除了幾次體溫較高外,並未出現明顯病徵。

在經歷28天隔離後,在本月10日檢測後確定已經康復,消息在27日曝光,不但是又1例百歲人瑞從武漢肺炎康復,也可能是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最老康復者;在此之前,荷蘭有107歲老婦確診後康復,而中國、伊朗也各有一名103歲人瑞感染後痊癒,韓國則有104歲老婦痊癒的消息。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