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期間安心外食 食藥署推單張給業者貼

2020/05/25 11:35

小型餐食業及攤販業自我管控宣言單張。(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生活品質,鼓勵餐飲業者一同響應「樂活防疫.安心飲食」運動,並製作「自我管控宣言」單張,提供業者張貼在店內或攤位,同時也歡迎民眾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安心用餐。

食藥署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新生活政策,推動「樂活防疫.安心飲食」運動,考量餐飲業者營業型態與規模多元,製作兩款單張,提供「餐館業」及「小型餐食業及攤販業」業者。兩種單張最大差異在於,「餐館業」多了一項室內人數規範,單張內容包含:

1.環境︰定期清潔、消毒。

2.從業人員︰戴口罩、勤洗手,瞭解防疫措施。

3.顧客衛生防護︰協助顧客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如量體溫,提供洗手、消毒用品,留下聯絡資訊,夾菜時避免交談。

4.用餐︰每桌至多8人,並採取下列至少1項措施,如座位隔板區隔、餐點加蓋、公筷母匙或專人分菜、個人餐。

5.室內人數︰落實前述防疫措施者,可達250人。

餐館業自我管控宣言單張。(擷取自食藥署官網)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