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漢肺炎出院又復陽 國內累計有4人

2020/05/05 15:28

張上淳今日表示,解除隔離者又復陽再增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日前表示,國內出現首例出院又復陽的個案,今日則指再增3例,因此總計國內解除隔離者有4例復陽又再度住院隔離中,目前狀況時陰時陽。

張上淳指出,目前對於確診病人都須3採陰性,才可出院,長久執行以來,一直做得很好。

張上淳說明,到後期時,病毒量低、仍會介於陰與陽之間,但已經在更前面階段培養不出病毒,因此儘管不是每例都有培養病毒,只是有做過的,後期都培養不出來了,病人都是非常安全,昨天專家會議也一致認為,這些人回到家裡,不論是家人或鄰居,不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疑慮。不過,仍要提醒,有任何不舒服,就要回醫院採檢。

張上淳並提到,目前除了先前所提1例個案出院後復陽外,另有3個個案也是因為有症狀又到醫院檢查,經醫師決定採檢,結果又是介於陰與陽之間,這次艦隊也有類似狀況,前面採陰,後面又會出現陽,現都視為有復陽的狀況,住院隔離中。

張上淳指出,昨天專家會議也有討論對於這樣的狀況,日後如何安排較好,還是希望有更多自己的經驗與證據來判斷,但以韓國100多位復陽個案沒有再傳染給任何其他人的情形,回到家裡後,先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一段時間。

張上淳強調,武漢肺炎病毒特性容易時陰時陽、似有似無,還是要強調,對周遭人沒有任何的威脅,在台灣都是用高規格的方式去處理。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