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確診有112例仍住院 7重症依賴呼吸器

2020/04/29 23:42

台灣連四天新增零確診,但迄今仍有一一二人仍住院隔離治療。(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喜傳連四天新增零確診,但全台四二九例確診病例,三一一人解除隔離,迄今仍有一一二人仍住院隔離治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更指出,國內確有幾名重症病患因病情嚴重,有出現腎臟受損、甚至洗腎狀況,有七例重症病患仍用呼吸器維持生命,當中三例甚至得使用葉克膜,但狀況還算穩定。

三例甚至得使用葉克膜

許多國家都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出現腎臟受損,張上淳說,國內也有一些病患有類似狀況,的確有幾名重症病患腎臟受損,還有一名病患本來就在洗腎,確診仍得繼續洗腎。

張上淳解釋,很多器官上面都有ACE受體,病毒可以透過這些受體感染細胞,腎臟也會,國內有幾個個案因為被並病毒感染,全身出現發炎反應,確實影響到腎臟功能受損。重症時也容易出現全身性發炎反應、敗血性休克等問 題,這些都會傷腎,因此部分患者得靠洗腎度過難關。

張上淳:病毒終身帶原機率小

至於武漢肺炎病毒是否會終身帶原?就如B型肝炎、帶狀泡疹病毒等,張上淳則說,目前這部分機會應該很小,較困擾是PCR檢測陽性的時間很長,甚至出現時陰時陽狀況,比較需要多研究和了解。
另外,目前仍有七名重症病患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並觀察,且有使用呼吸器維持生命,當中三例甚至得使用葉克膜,但狀況仍算穩定。張上淳也坦言,有些重症病確診後,甚至會住院一個月才有機會解除隔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