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媒體視訊採訪義大醫院 吸取防疫經驗

2020/04/27 10:59

泰國媒體Hfocus記者(左上角)透過視訊,線上採訪義大醫院防疫團隊分享防疫經驗。(義大醫院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有成,成為各國媒體競相報導對象,泰國媒體Hfocus透過我外貿協會引介,視訊線上採訪義大醫院防疫醫療團隊,希望吸取台灣防疫經驗,供泰國衛生政策決策者和醫護人員參考。

義大醫院表示,在線上分享我防疫經驗的義大醫院團隊,包括國際長梁正隆、執行副院長鄭勝峯、內科副院長林俊農、感染管制部部長黃俊凱、國際醫療部湯道謙、資訊部及國際醫療團隊。

湯道謙表示,此次防疫台灣記取17年前對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的教訓,在疫情爆發初期,政府就立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結合民間和政府力量共同對抗疫情傳播,確保醫療資源分配均等,降低民眾恐慌,醫院在整個防疫體系扮演重要角色,採取多項防疫措施,避免院內感染,保護院內病人、家屬與工作人員健康,確保醫療體系健全。

黃俊凱則指出,我政府針對有風險疑慮的民眾,即時進行行動通訊裝置追蹤、居家檢疫及隔離等措施,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並利用台灣健保資料庫的優勢,讓醫院得以迅速掌握民眾旅遊史及接觸史,有效降低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疫情的風險。

他強調,這次台灣的防疫能夠維持良好的表現,都要感謝政府與醫院互相交換資訊,透過通訊軟體或視訊會議,各大醫院、專家學者和指揮中心能夠保持密切的聯繫,隨時更新疫情狀況,義大醫院很樂意將自身的經驗分享給海外的醫療人員,盼能夠在全球疫情爆發同時盡一份心力。

副院長鄭勝峯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義大醫院身為重症醫院,擁有完善的防疫規劃,且肩負鄰近地區的檢測重責,從疫情爆發至今的採檢量已逾千例,近日也配合政府政策擴大採檢。

外貿協會有感我國醫療院所防疫有成,正透過全球63個海外據點廣宣台灣的防疫成效,也陸續促成印度及緬甸醫療團隊,透過視訊向成大、彰基等醫院請益防疫經驗,參與的印度及緬甸醫師已逾1萬人,目前另有多國透過外貿協會的安排,將與國內醫院進行線上防疫經驗交流與課程教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