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醫療人員感染風險 嘉基啟用「戶外負壓X光室」

2020/04/23 17:52

嘉基醫院建置戶外X光室,降低醫療人員感染風險。(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嘉義基督教醫院因應未來可能日益增加的民眾就醫X光檢查需求,最近在急診室外設計並建置具負壓及消毒系統的「戶外X光室」,期望能降低院內人流急診醫護感染風險,相關設備同時已申請專利中。

疫情緊繃,目前醫院臨床檢查防疫措施為放射師幫民眾施作X光檢查拍攝,皆為在室內X光室或檢疫帳篷施作,操作X光機的放射師也會與採檢民眾近距離接觸,但萬一患者在過程中咳嗽、打噴嚏可能帶有病毒的唾液或痰液噴濺於相關醫護人員的眼、鼻或防護裝備上,恐造成醫護人員感染風險。

嘉基副院長陳明晃指出,為保護民眾就醫及醫護人員安全,醫院營建工程室應臨床同仁的防疫需求,發明戶外負壓X光室,並可自動執行消毒功能,可有效降低病毒可能的擴散。

嘉基急診部主任劉中賢表示,醫院急診室外已設置戶外負壓X光室與採檢室,當民眾至急診就醫,且符合疾病管制署相關規範,即會使用相關設備檢查或採檢,設備採取環境安全、病人安全、醫護安全的三全效能設計製作,透過負壓HEPA高效濾網與冷風系統,可快速有效的降低病毒可能的擴散,並兼顧患者舒適度。

此封閉型設計讓醫護人員不需要直接接觸到就診民眾,就可完成檢查工作,降低感染風險,過程中有監視系統注意室內情形;使用完後以紫外線消毒燈與噴霧系統全區噴灑1:10比例漂白水,減少清潔死角,並完成消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