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配戴防護面罩與口罩 林右昌籲防疫不能鬆懈

2020/04/21 16:47

環保局長賴煥紘(中)表示,環保署專案補助基隆市環保局,購置一批黃色輕量型防護面罩,已於17日交由第一線清潔同仁,出勤時除了配戴口罩,也要配戴防護面罩,包括資源回收物收運、垃圾車45條路線(含5個定點收運)隨車人員。(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17日晚上還有敦睦艦隊確診官兵搭國光客運返回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環保局第一線清潔人員,現在出勤除了戴口罩,也增配輕量型防護面罩,加強防疫,另外,也呼籲民眾口罩不要亂丟,降低病毒傳播機率。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環保署專案補助基隆市環保局,購置一批黃色輕量型防護面罩,已於17日交由第一線清潔同仁,出勤時除了配戴口罩,也要配戴防護面罩,包括資源回收物收運、垃圾車45條路線(含5個定點收運)隨車人員。

林右昌說,防疫工作絕不能有一刻鬆懈,每個人都是防疫小尖兵,他也發起「口罩掉了,自己撿起來」禮貌運動,提醒民眾使用過的口罩,當作一般廢棄物丟棄至垃圾桶即可,切勿亂丟造成環境污染及傳染風險,否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最高6千元罰鍰。

環保局也提供居家隔離及檢疫者廢棄物清理到府服務,賴煥紘說,這些本質上仍是生活垃圾,民眾若有需求可聯繫環保局,或透過衛生局、民政處通報,由環保局及環保署委託合格甲級或乙級清除業者協助收運,可電洽:02-24651115或1922專線。

基隆清潔隊員配戴防護面罩與口罩出勤。(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清潔隊員出勤時要配戴防護面罩與口罩,市長林右昌(右二)期勉防疫工作不能鬆懈。(記者林欣漢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