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兩個月就有一個嬰兒猝死 醫師:提倡趴睡就是害人

2020/04/19 13:05

醫生在臉書上沉痛呼籲家長不要再讓一歲以下的寶寶趴睡了。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家長為了頭型好看而讓嬰兒趴睡,卻忽略趴睡容易導致嬰兒猝死症,危及性命。有醫生昨晚剛急救完疑似因趴睡導致嬰兒猝死症,到院前無心跳呼吸的寶寶,在臉書上沉痛呼籲家長不要再讓一歲以下的寶寶趴睡了!

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在發文前兩小時才剛CPR救回一個疑似因為趴睡導致嬰兒猝死症、到院前無心跳呼吸、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他直言,雖然寶寶的心跳救回來了,但腦部和其他器官不知道回不回得來。

賴俊維更指出,他所服務的醫院,平均一兩個月就有一個無呼吸無心跳而送醫急救的寶寶,細問家長都是讓孩子趴睡的。

賴俊維強調,已有許多醫學論文實證,趴睡本身就很容易導致嬰兒猝死症,無關是否遮住口鼻、有沒有窒息。他更痛批,提倡趴睡就是在害人,所有提倡嬰兒趴睡的人都應該下地獄去為他們所造的孽懺悔。

雖然曾被指講話過於偏激,賴俊維說,在急診室宣告寶寶回天乏術的時候,是他語氣最溫柔最不偏激的時候,但那時候的家長可能會希望有醫師在事情發生前就狠狠的告訴他們不能讓嬰兒趴睡。

他補充,他遇過使用趴睡枕和感應器一樣出事的寶寶,最好就是不要趴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