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國家隊》口罩徵用到6月底 幼幼版將開放網購

2020/04/14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徵用再延長至6月底。(資料照,陳弘志提供)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口罩徵用再延長至6月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徵收以來共徵用6億多片,下一步將開放幼幼版口罩能在網路預購,也規劃N95口罩、國家隊的防護衣、隔離衣能彈性開放外銷。

今年1月31日起,政府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的一般醫用口罩及外科手術口罩,原定延長到4月30日,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將再延長至6月底。

徵用口罩進銷存情形

外科口罩戰備庫存2100萬片

陳時中說明1月31日至4月11日口罩徵收和配送情形,共徵收口罩6億6873萬片,實名制配送到超商及藥局共3億4952萬片,醫療院所1億2700多萬片,外科口罩戰備庫存則有2千1百萬片。

原本網路預購只限成人口罩,陳時中表示,將規劃幼幼版口罩也能網路預購,由於使用幼幼版口罩的小朋友爸媽,應該也是網路使用較熟練的一群,會想辦法讓配送線單純一點,讓大家方便購買。

由於兒童口罩還細分為幼幼、中幼等四種尺寸,許多家長反映買不到適合尺寸,陳時中表示,將來也會把口罩地圖上的口罩型號標得更清楚。

N95口罩、防護衣 擬彈性開放外銷

對於未來徵用防疫物資,陳時中昨也提出彈性做法,他表示,國家隊很辛苦,N95口罩、防護衣和隔離衣將來可能會開放部分外銷,自己需要的量先穩住,徵用一定的量後,希望能留一點量給廠商外銷,至於比例還在討論中。

開放部分外銷 有助刺激產能

陳時中說,例如做一百萬件可外銷十萬件,對廠商誘因大,產能也會增加,徵用速度也會更快。醫用和外科口罩以外的品項,會朝這個方向來走,希望刺激產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