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國家隊》備足用藥 我拚3月內製1500萬顆奎寧

2020/04/09 05:30

總統蔡英文昨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排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排右)等人陪同下,前往桃園市「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參訪。 (記者陳恩惠攝)

助全球防疫 蔡英文:國家隊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日下午前往桃園參訪「旭富製藥」,感謝該公司捐贈足夠治療約20萬人次的一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廠商並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備足國內用藥需求。

旭富贈1噸原料藥 可製500萬劑

蔡英文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抵達旭富公司,旭富董事長翁維駿進行簡報。

蔡英文表示,日前她告訴國人及全世界,台灣有力量協助其他國家,包括口罩、藥物及科技,她有膽氣這樣說,就是因為有國家隊在支撐全國防疫體系,能在行有餘力時,對國際社會提出我們能做到的援助。

總統說,這次疫情對我們而言,一方面是對公共衛生體系的檢視與試煉,更是對國家整體國力的總檢討。在整個疫情過程中,發現很多的產業先進,當國家有需要時,大家都挺身而出,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被看到、被感受到。

我國製藥產業長久受到肯定,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學名藥更是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能量最大的項目之一。

總統感謝旭富捐贈一公噸奎寧原料藥,一公噸的原料藥可以製造出500萬劑的藥物,依目前的治療方式,能夠治療約20萬人次。旭富也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讓我們有足夠的原料藥來製造奎寧。

5業者加入生產 確保國人健康

總統同時感謝信東公司、強生公司、應元公司、元宙公司及衛達公司等五家廠商的加入,及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共同協助原物料及生產線的調度,這些國家隊隊員,讓我們預計在2至3個月內可以陸續生產約1500萬顆的奎寧,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確保國人健康,是防疫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面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