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青少年劫持救護車救友 急救員一看…「只是腳扭傷」

2020/01/06 22:38

義大利那不勒斯昨(5)日傳出青少年劫持救護車、威脅急救員救治友人,卻發現傷者只是輕微腳部扭傷,令外界傻眼。此為義大利救護車示意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那不勒斯(Naples)昨(5)日傳出一群青少年闖進當地一家醫院,劫持救護車及醫療人員,威脅驅車為朋友治療,不料醫生到場後一看,16歲傷者只是輕微的膝蓋扭傷,令急救員當場傻眼。此事件也引起醫療團體痛批,呼籲政府增強醫院的安全守衛。

《BBC》報導 ,義大利那不勒斯市洛雷托‧馬雷醫院(Loreto Mare Hospital),昨(5)日傳出遭一群青少年闖入、劫持一台救護車,並威脅醫護人員驅車前往救治友人。

不料,急救員到場後急忙穿過憤怒的人群,定睛一看,發現16歲傷者僅是膝蓋輕微扭傷,令他當場傻眼,向少年們解釋這傷勢並不嚴重,不須送醫,卻又再次遭到威脅。

報導指出,最後急救員協助固定傷者患處等醫療處置,這起劫持事件才平安落幕。對此,醫療人員安全關注團體「誰都不准碰希波克拉底」(Nessuno tocchi Ippocrate)痛批,義大利部分醫院的保安需要極大的加強,甚至表示:「警察不能駐守在醫院,那就派陸軍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