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真相!3月嬰腸手術竟雙臂截肢暴斃 中國父親下跪泣訴

2019/12/19 23:34

中國山西省一名父親日前下跪泣訴,自己3個月大的孩子進入山西省兒童醫院動腸手術後,隔日竟莫名遭雙臂截肢暴斃,他怒吼要求院方和政府重視兒童醫療,並希望藉此吸引大眾關注。(圖取自推特 @sx81236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省一名父親,日前在公共場所下跪泣訴,表示自己3個月大的孩子進入山西省兒童醫院後,手術治療腸胃後進入重症病房,一夜之間竟雙臂截肢成了重度殘障,甚至連「命都保不住了」,他怒吼要求政府重視兒童醫療,並希望藉此吸引大眾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網友「五色峰」16日在推特上發表一部影片,只見片中一位中國父親在醫院內雙膝下跪,控訴政府和院方,呼籲重視兒童醫療。

該名父親表示,自己3個月大的孩子因「腸梗阻」(Bowel obstruction)進入山西省兒童醫院動手術,手術完畢後隔日凌晨12時許進入重症監護病房(加護病房,ICU)恢復,院方也指示家屬可以離開。

不料早上9時,院方通知家長,該名嬰兒已雙臂截肢,成了「高位殘疾」(重度殘障)。該名父親控訴,已經找了醫院的各個高層要說法,但沒有得到合理解釋,因此才希望藉此引起大眾關注,他表示:「醫院給錢我也不要,我只希望(他們)重視兒童醫療。」

這名父親也補充道,他只想知道事發當天凌晨0時45分至早上7時45分,7個小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中間什麼都沒有,隔天一早僅被院方告知孩子截肢,「命保不住了」,勸家屬放棄。他不禁崩潰哽咽,請求民眾協助向院方要真相。

網友見影片,紛紛留言表示:「在中國應該求助無門吧」、「中國真的什麼事都很可怕」、「好慘,真的冤屈,孩子無辜變殘疾」、「納稅人都得跪,這就是五毛小粉紅追求的中國夢」、「最恐怖的是周圍民眾都很冷靜,可能已經習慣了這種不公平的事。」

相關影片請見:

(影片第一段)

(影片第二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