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睡眠品質欠佳 與壓力、肥胖有關

2017/07/22 15:53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開課教導睡眠障礙病友走出失眠困境。(記者陳燦坤攝)

〔記者陳燦坤/西螺報導〕西螺雲林基督教醫院今天開課,說明現代人睡眠品質欠佳,最大原因應與肥胖有關,尤其許多老年人因勞力量下滑,對睡眠品質也有相對影響,應儘量走出戶外,維持愉快心情,睡眠品質就能夠改善。

雲林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邀睡眠障礙的病友相會,主講醫師溫永頌也坦言睡眠障礙是現代人文明病之一,許多民眾不是不易入眠,便是睡眠品質欠佳,最大原因在於生活壓力大,其次則是肥胖造成,睡覺時脂肪集中在咽喉部位,造成患者無法安然入睡。

溫永頌建議患者應先接受睡眠品質檢查,如果屬於輕度障礙,則可透過藥物或輔助器改善,若是重度患者則應接受開刀治療。

黃姓患者親友也提到自己一位70餘歲長輩在晚年也出現睡眠障礙,後來發現如果可以多走出戶外,從事勞務運動,其實這些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